首页 >> 正文
甘肃敦煌:妇女读书会成为防邪反邪巾帼主阵地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飞天阳光
【字号: 】【打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需要殷实富足的物质生活,也需要丰富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妇女工作阵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更好地激发“半边天”的潜力,甘肃省敦煌市郭家堡镇依托农家书屋创立妇女读书会。读书会内容丰富,既有经典诗词诵读,又有政策解读;既有维权讲座,又有创业就业信息。此外,针对妇女群体防范能力薄弱的现实,读书会特别制定了防邪反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相关学习内容,既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又增强了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振了家庭妇女的精气神。

    “平常我们工作生产之余还要忙于家务带孩子,很少有时间能够静下心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以后我们只要有时间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养成读书习惯。”一位参加读书会的妇女同志说。

    镇干部说,“读书会把妇女同志们聚在一起,大家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精心选择文化修养、家庭教育、女性健康、安全常识、法律知识等方面的书籍进行阅读,并且相互交流、分享读书经验,相互探讨学习。妇女读书会正成为妇女同志工作、学习、劳作之余的“充电站”,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巾帼力量的主阵地。”(敦煌市郭家堡镇人民政府 武晓娥 刘艳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