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板栗鹌鹑蛋红烧肉】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食材:五花肉适量、板栗适量、鹌鹑蛋少许、生姜葱适量、八角少许。

    准备配料:油盐适量、2勺生抽、一勺蚝油、半勺老抽、一勺糖。

    详细做法:

    1、鹌鹑蛋先煮好剥壳待用、板栗切个划痕,然后放入沸水里煮一下,这样就可以轻松地去壳。

    2、五花肉洗净切厚块待用、生姜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段、八角洗净待用。

    3、准备料汁,碗里加入2勺生抽、一勺蚝油、半勺老抽、一勺糖和适量水、少许盐,搅拌均匀待用。

    4、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将五花肉冷水下锅,加入少许的料酒,大火煮沸焯水,捞起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待用。然后将焯水好

的五花肉下锅煎一下,煎至表面微微焦黄即可。

    5、准备一个耐干烧的砂锅,锅底刷上少许的油,加入油和葱段姜片煸炒出香味来。

    6、再加入煎好的五花肉和板栗。

    7、加入八角调提香。(还可以加入少许的桂皮和香叶一起,没有的话就放八角也行)。

    8、倒入提前准备好的调味汁。

    9、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的量稍微淹没过食材本身即可),盖上锅盖焖20分钟。

    10、20分钟后,加入煮好剥壳的鹌鹑蛋下锅一起继续煮10分钟,最后开大火把汤汁收至浓稠即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9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