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肃州区联合举行“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 飞天阳光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有效挤压邪教组织活动空间,助力“平安酒泉”“平安肃州”建设取得新成效。近期,酒泉市委政法委、肃州区委政法委在东方广场联合举行“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酒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蒲晓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振福,市法院副院长赵铜山,市科协主席贺俊生,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志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白六成,肃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玉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岩,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建斌,区政协副主席李汉军,区法院院长龚海宏等市、区领导及市、区反邪教成员单位、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工作专干、网格长、群众代表约60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并进行了反邪教签名承诺。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玉祥主持启动仪式,他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围绕“清零”目标,坚决铲除各类邪教组织,确保广大群众的安康幸福,确保全区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建斌宣读了《抵制邪教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大家进一步增强识邪、拒邪和反邪的能力,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阳光健康生活,宣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铲除邪教滋生土壤,不断净化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蒲晓惠讲话指出,邪教是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是破坏人类文明进步的一大毒瘤,彻底铲除这一公害,是每个国家和全人类的共同愿望,要以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坚决抵制邪教侵害,踊跃投身反邪教斗争。

    集中宣传活动以“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为主题,充分运用网络、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大篷车等多种宣传载体,采取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咨询、播放反邪教微电影、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四合一”平台同步宣传、举办启动仪式、沿街电子屏和城区出租车顶灯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内容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邪教危害、反邪教常识、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有关法律法规、党和政府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等内容。

    宣传人员还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和疑问,引导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迷信。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各乡镇、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集镇、广场、车站、市场、医院、企业等人口密集场所和繁华地点设立宣传点,进行大规模集中宣传。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区各级共出动干部1200余名,设立咨询点140余个,出动宣传车6辆,展出展板1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1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5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900余人次,出租车顶灯打出宣传标语4800余条,沿街旅店、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综治宣传标语21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8万余人,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各界同各类邪教组织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营造了干净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深化平安法治肃州建设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是全区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后续宣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6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