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炎炎夏日送清凉 反邪清风润心间 ——瓜州县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绿树阴浓夏日长,反邪宣传不停歇。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7月22日瓜州县委政法委牵头,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司法局、科技局、教育局、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在瓜州县市场西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广大群众送去凉爽的反邪清风。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散发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有效识别邪教,崇尚科学文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工作人员结合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邪教的种类、危害、如何拒绝邪教等知识,以案释法宣讲反邪教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瓜州县15个乡镇充分调动综治网格员、反邪教志愿者力量,在本乡镇同步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村组、进社区、进学校、进宗教场所等活动,逐户散发《“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倡议书》,与群众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坚持不懈的推进“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辨识邪教和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瓜州县委政法委向6万名手机用户推送反邪教公益短信6条,让“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拒绝邪教 健康生活”等防邪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赠送抽纸、纸杯、手提袋、宣传笔、扑克牌等小礼品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6条,摆放宣传展板20副,接受群众咨询服务700余人次,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宣传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引导群众树立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为“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为深化平安瓜州、法治瓜州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中共瓜州县委政法委员会 段彩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