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委宣传部
【字号: 】【打印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河源景区开幕。 节会旨在充分展示定西市“文旅活市”、渭源县“文旅活县”战略取得的新成就,宣传挖掘渭水源头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开发推介丰富多彩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节会以“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和“畅游源头山水·感悟渭河古韵·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主要由开幕式、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线上推介、渭河源景区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开工仪式、渭源精品农特产品展销暨美食汇、渭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旅融合消费体验活动、知名网红游渭源、“华夏文明渭河源”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和鹿鸣谷开园启动仪式等10项活动组成。

    渭源是古丝绸南路重镇,早在六、七千年以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灿烂的渭河源文化融汇了仰绍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三大古文化,赋予渭源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渭源境内物产资源丰富,自然环境秀美,自古就有“当归故里”、“千年药乡”的美称,马铃薯种薯、中医药、草牧业、文化旅游是全县四大特色优势产业。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把生态文化旅游作为新型战略产业来培育,以精品景区打造、接待能力提升、旅游品牌培育为重点,建成4A景区2个、3A和2A景区4个,省级旅游示范村3个,年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亿元。2021年截至6月底,全县共接待游客90.45万人次,同比增长97.14%,创经济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76.61%。

    节会期间,鹿鸣谷景区正式开园,景区总占地面积340亩,总投资2.4亿元,集山水园林、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健康餐饮为一体,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了“可览、可游、可居” 的休闲度假景区。现有鹿鸣泉、蝴蝶岛、天鹅湖、渔恋亭、鸭得堡、梨园、鹿苑、孔雀园、鹿鸣小溪、蝴蝶兰种植基地等十几个打卡景点。(张静 周金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8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