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丝路水乡 稻画田园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这是近日航拍的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景观。

    丝路驼队、渔夫垂钓、农夫劳作……时下,走进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宛如置身江南水乡。放眼望去,千亩水稻郁郁葱葱,以“丝路水乡·稻画田园”为主题的稻田画,成为一道别具韵味的风景线。这些画作呈现渔稻共生的田园风光和自然生态美景。

    曾经这里是湿地分布的低洼处和盐碱化严重的农田,经过农田排阴治碱,以及高标准农田整治,华丽蝶变为美丽水乡。当地通过打造集“农业种植+立体养殖”“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生态科普+乡村休闲”为一体的丝路水乡生态农业示范园,使农田整治与艺术完美交融,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文/宋燕 图/王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7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