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1·23”自焚事件给人们的警示

来源: 凯风网 更新于: 2021-07-15 16:54:24

    2001年的1月23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7名“法轮功”痴迷人员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自焚,造成2死3重伤的惨剧,这就是骇人听闻的“1·23”自焚事件。

    “法轮功”人员自焚案又何止这一件。此前此后,发生过多起自焚惨案:1999年7月25日,山西屯留县王庄煤矿退休工人李进忠和王庄矿职工子弟、山西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学生常旭驰因练习“法轮功”而走火入魔、自焚身亡;2000年4月4日,吉林九台市的阎继刚为了追求所谓的“圆满”,在二道沟乡西山村的野地里举火自焚。2000年4月7日,河南省息县项店镇曹集村曹丽,带着1岁的儿子在家中一起自焚身亡;2001年2月16日,湖南常德人谭一辉来到北京,在海淀区万寿路当街自焚身亡,时年25岁;2003年9月29日,河南省济源钢铁公司职工王保涛在济源市世纪广场自焚身亡;2004年初,湖北省红安县刘杏桃在自家自焚造成大面积烧伤,抢救半年后不治身亡;2005年11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李晓英在北京市南长街南口东侧便道上自焚死亡;2006年1月24日,江苏省如皋市白梓镇朱正峰自焚身亡……

    这些惨案只能证明一点:“法轮功”痴迷人员自焚绝非偶然,都是李洪志歪理邪说惹的祸。近几年来,“1.23”自焚事件受害者刘思影的母校开封市顺河区苹果园中路小学每年都要开展“校园拒绝邪教”警示教育;另一名受害者陈果母校中央音乐学院也曾举办回顾“1.23天安门自焚事件”暨“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座谈会。警示教育当然不仅面对在校师生,更要面对广大民众。那么,“法轮功”人员自焚事件带给人们哪些警示呢?

    刘思影、陈果母校进行“拒绝邪教”警示教育

    警示一:要珍爱生命,就得远离邪教。

    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是人类当然的理性选择。可李洪志却说,“人肉身的表面──后天形成的身体,其实什么都不是。”“人的肉身是最肮脏的。是根本就不能带到天上去的。”“很多天国根本就不允许你带身体回去的,你们带回去就等于破坏了那里的法。”那些自焚者,正是为了丢下肮脏的肉身,奔赴“法轮世界”,才引火自焚的。痴迷者王进东、郝惠君、薛红军等人在听信刘云芳的煽动后兴奋地说,“我悟到‘圆满’了。‘圆满’就是什么都要放弃,人‘圆满’后能白日飞升,直奔‘天堂’。”李洪志还要求弟子“放下最后的执著”即对生命的执著,驱使弟子“弃身圆满”。邪教是生命的杀手,“1.23”自焚惨案和全能神酿成的麦当劳餐厅杀人案,就是明证。

    警示二:要绽放青春,就得远离邪教。

    2017年年底,微信朋友圈被18岁刷屏。不知是谁,无意中翻出了自己18岁的照片,瞬间引爆朋友群,纷纷晒出自己的18岁,为什么大家会如此跟风,主要应该为了纪念青春,我们的青春已经一去不复返。那是对旧时光的怀念,更是对青春的留恋。青春美好浪漫,富于活力,充满希望。然而,“法轮功”自焚者却用自己点燃的火焰,摧毁自己的青春。“1·23”自焚事件中,有两个年轻人的死伤尤其令人痛惜。一个是河南省开封市苹果园小学五年级学生刘思影,小思影死亡时仅12岁,正值豆蔻年华,一个含苞待放的小蓓蕾就这样被邪教之火吞没了。小思影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被妈妈骗了”,思影承认,她认真读过《转法轮》,向往“满地是金子的法轮世界”,才一度觉得自焚行为很“勇敢”。另一个是在中央音乐学院读大二的陈果,她是被母亲郝慧君带上自焚之路的。19岁的陈果,正值青春年华,学业成绩突出,获奖多多,1995年,她曾随少儿艺术团先后两次到东南亚等地演出;如果不是误登邪船,一定很有前途。自焚后,陈果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毁掉了青春,毁掉了事业,毁掉了美好的人生前途。其实,即使不算极端的自杀、自焚行为,习练法轮功也必然会埋葬青春,道理很简单,李洪志的那套歪理邪说就是青春的杀手(试问,哪个练法轮功的青少年不是暮气沉沉的?),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反伪科学斗士何祚庥才特别反对青少年练法轮功。

    网络图片

    警示三:要维护家庭,就得远离邪教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港湾。家庭完整,才谈得上幸福美满。邪教鼓吹“去情疏亲”,毁害无数家庭。“1·23自焚事件”发生后,当事人无论是死、是伤,还是侥幸未曾伤亡,都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刘春玲、刘思影母女皆亡,一个家庭彻底完了。郝慧君、陈果母女都是重度烧伤,面目全非,肢体不全。她们曾一度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其实,即使在自焚事件中没有伤亡的痴迷者,其家庭也遭受到重创。自焚未遂者刘葆荣的丈夫、开封市广播电视局事业管理科科长吕进军就向记者愤怒控诉“法轮功”毁坏家庭的罪恶,他说妻子自从练上法轮功后就很少过问家事,参加自焚是因为“练得走火入魔了”。吕进军表示:“作为受害者家属,我们强烈要求政府坚决将‘法轮功’斩草除根,彻底铲除。”自焚组织者刘云芳的妻子李秋莉也控诉说:丈夫迷上“法轮功”后,“能挣的钱也不想挣了,成天家务活不干,孩子的事也不管,与亲友不来往,与家人也无法沟通”,与家里人“经常吵架。我们担心他会出事,果然出了事。‘法轮功’真是害人不浅,毁了我们全家。”

    “1·23自焚事件”虽然已经过去17年了,可它给当事人及其亲人造成的伤害可谓创巨痛深,这辈子也无法抹除。只有吸取教训,远离邪教,才能防止类似的悲剧重演。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