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掖民乐县召开反邪教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反邪教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反邪教工作水平,日前,民乐县委政法委召开全县反邪教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反邪教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县近期反邪教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镇(社管委)综治中心主任及反邪教专干、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反邪教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当前全县反邪教斗争形势及反邪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县公安局与各镇(社管委)通报对接了各辖区涉邪教人员情况,通报了近年来我县邪教案件。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反邪教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但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我县邪教活动禁而未绝,反邪教斗争形式依然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工作中,还存在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警示宣传教育深度不够,基层反邪教力量能力素质还不能适应当前反邪教工作形势,对此,各镇(社管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反邪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委主要领导反邪教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乡镇(社管委)政法委员具体负责人的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开展涉邪教人员回访工作,准确掌握邪教人员的现实思想状态,活动轨迹,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政治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邪教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重点人员不脱管漏管,已转化人员思想不反弹;二是工作措施再加强,要紧扣“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体思路,各镇(社管委)党(工)委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及业务专干一定要做到各自辖区内邪教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结合此次回访工作,扎实巩固教育转化成果,坚决防止发生反弹,死灰复燃。三是示范创建再深化,各镇(社管委)要把握全县创建无邪教示范县的总体原则,对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及时进行申报命名,力争在10月底我县村(社区)申报比例达到90%以上。四是宣传教育再深入,坚持常态化宣传教育,着力解决阵地流失、内容陈旧、形式单一等问题,加强墙窗室阵地建设,结合各类文化活动,见缝插针,着力推进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反邪防邪拒邪意识和能力。(中共民乐县委政法委 王宏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1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