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金塔县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金塔县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反邪教知识宣传,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辨别、认识毒品、邪教,增强群众识毒、拒毒和知邪、反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广大干警服务人民、情系群众、为民司法情怀。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涉毒、涉邪类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如何辨别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分类”“如何抵制邪教”等基本常识,并结合近年来社会上涉毒、涉邪类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和邪教活动常见的几种非法表现形式,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和邪教组织的本质、危害及违法性,自觉抵制毒品,远离邪教组织人员,不接受任何邪教组织的好处和游说。同时还积极向过往群众普及禁毒、反邪教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据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金塔县法院紧紧围绕“法律八进”的宣传思路,在依法严厉打击涉毒、涉邪类刑事犯罪的同时,扎实开展禁毒、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将坚决抵制毒品和邪教活动的法治理念传播到群众心中,为建设平安金塔贡献司法力量。(金塔县法院 魏晓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9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