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神韵演出”的丑陋面目被彻底揭穿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1-04-14 14:29:51

    尽管邪教“法轮功”极力掩盖其“神韵演出”的邪恶本质,可毕竟假的真不了,邪的正不了。是妖魔总会在照妖镜下现出原形,让我们来看看,有识之士是怎样揭穿“神韵演出”丑陋面目的。

    宗教人士剥开“神韵演出”的画皮

    2017年12月27日,中国反邪教网发表《释大道:“神韵演出”无关传统实则洗脑》,又一次剥开了“神韵演出”的画皮。据报道,2017年12月18日,英国佛学界人士释大道先生在他的互联网博客“僧伽公社”(thesanghakommune.org)上登载文章,指出“法轮功”的神韵演出表面上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其实只是西方艺术的翻版,而且充当美国反华势力的打手,对观众进行洗脑反华。首先,释大道痛斥“法轮功”邪教和西方反化势力借助神韵演出,继续向西方世界丑化中国人形象。在神韵节目中,似乎“中国人”都是英国小说家萨克斯?罗默小说中那个丑陋不堪的“傅满楚”。其次,释大道指出,“在神韵演出中所看到的东西,只不过是西方对中国文化的一种模仿”,不伦不类。美国当局不遗余力地支持“法轮功”邪教,由神韵舞蹈团出面,继续对共产党执政中国的进行攻击,与此同时却声称自己置身事外。释大道认为,“法轮功”艺术团的所谓舞蹈,剽窃的是西方的舞蹈形式。再次,释大道谴责神韵演出假借传统中国文化之名,行宣传“法轮功”邪教之实,对观众进行洗脑,艺术表现水准极其低下。所谓“戏不够,神仙凑”。节目中神韵演员手举李洪志的歪理邪书,有人跪拜如仪的场面显得十分滑稽。

    海外华人直击“神韵演出”的七寸

    据《法轮功“神韵演出”遭纽约市民抵制(组图)》(凯风网2017年1月17日)报道,2017年初,邪教“法轮功”在纽约搞所谓的“神韵演出”,遭到当地华人抵制。纽约华人在演出剧院外打出横幅,上写“抵制神韵,抵制邪教政治,远离邪教法轮功!”,“神韵、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都是邪教法轮功的宣传工具。”,“神韵,借娱乐之名,行宣传邪教法轮功之实。”,“神韵,搞传统文化是假,宣扬邪教法轮功是真。”,“邪教法轮功造谣说谎,无事生非,抹黑中国”等。从纽约华人抵制“神韵演出”的标语看,他们的看法与上述英国佛学界人士释大道先生的看法完全一致。此前,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015年“神韵晚会”在台南文化中心上演遭到当地民众呛声。有部分民众在场馆前广场打出醒目横幅:“停止行销法轮功神韵文化”、“法轮功不要欺骗台湾人”、“神韵晚会滚出台湾”。“神韵晚会”一直以中华传统文化自居,通过植入“法轮功”邪教文化示人。更早些的时候,“神韵晚会”首场演出在高雄市文化中心上演。开演前,亦有民众在高雄文化中心广场,以及神韵晚会巨幅海报前打出“神韵演出是邪教文化”等醒目横幅进行呛声。

    西方人士戳破“神韵演出”的伪装

    不仅境外华人认清了“神韵演出”的邪恶面目,许多西方有识之士也纷纷发表意见,揭露其欺骗性。2017年3月26日,来自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读者迈克尔?迪尤尔(Michael Duell)致信亚利桑那中部网(azcentral.com),直指法轮功神韵是一场欺骗性演出,并曝光神韵演出的幕后推手、所谓的艺术总监,就是化名D.F.的法轮功邪教头目李洪志。迈克尔陪妻子看过“神韵演出”,他表示:“一切都再明显不过,神韵完全是场法轮大法(法轮功)的表演。”李洪志不仅化名D.F.担任神韵的艺术总监,而且是吹捧李洪志和大法的歌词的作者。2017年2月26日,美国媒体活动人士詹森?安如河在其个人网站(maoistrebelnews.com)刊文,剖析了纽约神韵艺术团与法轮功邪教的关系,并指出了法轮功和神韵的欺骗性和危害性。2017年3月22日,美媒“佛蒙特州七天网”(sevendaysvt.com)发表评论文章《神韵浮华背后的故事》指出,在神韵艺术团绚丽浮夸的表演、铺天盖地的广告背后,由邪教法轮功提供资金支持,是一场虚夸的反共宣传表演。美国《弗雷斯诺蜂报》网站(Fresnobee.com)2016年12月23日报道,披露了自诩代表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神韵演出是如何传递政治信息的,强调神韵演出深受学者和媒体诟病。

    综上,“法轮功”的“神韵演出”臭名远扬,其伪装早就被彻底戳穿。这种形势下,“神韵演出”连同“法轮功”,除了遭到世人彻底唾弃以外,还能有什么?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