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嘉峪关市举办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培训会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市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锋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新选派驻村帮扶队干部、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及到村任职选调生,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换届后新任村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引导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培训内容涵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农业农村发展形势与任务、反邪教等多个领域。此次培训邀请市反邪教协会专职秘书长盛国辉同志,以《如何防范和识别邪教》为主题进行宣讲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做了较为详尽的讲解。通过分析反邪教斗争形势,以图文并茂、视频分享的形式,从邪教的定义、种类、基本特征、危害以及与宗教、封建迷信的区别、法律法规等10个方面,就反邪教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组织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三招识别门徒会》、《邪教全能神的敛财手段》等视频。同时,就农村防邪工作,特别是如何发现邪教、识别邪教、怎样做好已转化邪教人员帮扶和巩固工作进行了指导性讲解,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发动群众对辖区内的反宣单、反宣币等进行收集、积极举报涉邪人员。并倡导群众相信科学、阳光生活,坚决抵制邪教。随后,讲解了我市针对反邪教的有奖举报办法以及相关案例,着重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远离邪教的必要性,以此让村干部从本质上认清邪教,从而远离和抵制邪教。

    讲座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雄关街道友谊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筑牢村干部的反邪教思想防线。

    培训会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要在各自村社区起到引领作用,在村社活动或会议中不断引导群众相信科学、坚决抵制邪教侵蚀。

    此次反邪教知识专题宣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党组织书记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抵制各种歪理邪说的健康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