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民乐县以“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为载体 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思想意识,提升农民群众抵御防范邪教侵蚀的能力,从根源上削减邪教活动能量,构建健康向上、健康和谐的平安民乐,近日,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委政法委巧借张掖市(县)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之冬(春)”暨“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民乐县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村组织开展群众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反邪教常识,努力打通反邪教宣传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购物袋、围裙等形式,为群众详细宣讲了邪教的危害性、邪教的基本特征、生活中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反邪教常识,同时,向部分农民群众赠送了反邪教漫画宣传册,形象的向群众展示了我县存在的邪教种类及邪教活动开展方式,并提醒广大农民群众要时刻警惕邪教打着宗教的幌子,借教传“教”、秘密结社、发展信徒、聚敛钱财、危害社会的罪恶本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县10个乡镇以“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为载体,统筹整合乡村文化资源,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从源头上预防邪教侵蚀拉拢,积极倡导自觉抵制邪教,健康阳光生活,建设平安民乐的理念。活动期间,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购物袋200个,围裙150个,开展宣讲30多次。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这种宣传活动形式非常好,入脑入心,今后会坚决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大胆检举各类邪教活动,为平安民乐的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民乐县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指导室 王宏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