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嘉峪关市结合国家宪法日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了进一步普及反邪教法律知识,使居民群众了解邪教的危害,认清邪教的真面目,远离邪教的侵害。本着覆盖全体居民群众,注重实效的原则,市委政法委联合雄关街道和市科协于近日在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友谊社区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参观反邪教知识展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邪教微电影《害人的圣水》,并邀请广大居民群众体验反邪教VR。最后在会议大厅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观看揭露“法轮功”邪教组织的专题片,并有反邪教工作人员从“邪教的定义、宗教的定义、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邪教和宗教的区别、邪教和迷信的区别、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如何识别邪教、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居民群众分享了参观心得。

    通过此次反邪教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使社区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弘扬了科学精神,认清了邪教本质,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和拒绝邪教能力,形成了群众积极行动、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敬畏法律、传播文明的社会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