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日前,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在兰州召开了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慧梅,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张希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甘肃省社科院副院长、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安文华等领导出席大会。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理事,各市州、县区政法委、科协、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及基层社区1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张炯主持。

    王慧梅对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甘肃省反邪教协会“三大”以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今后甘肃省反邪教协会要做好反邪教基层组织建设,采取多种形式,给予基层组织支持,与乡镇社区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同时引导社会组织、宗教团队、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参与,不断实现“三社”融合,资源共享、协作联动;要把反邪教协会工作放在地方法治工作大局中谋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适应,与党的建设相融合,与政法工作相同步;要注重协同性,发挥协会政治优势、人才优势、工作手段多样化的优势,在协同协作融合中下功夫,建立共建共用共享工作模式。

    陈炳东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开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我省加强和改进反邪教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构建和谐社会,齐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又一次动员会和誓师会。

    省反邪教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反邪教协会认真履行社团职责,团结带领全省各界仁人志士,开拓进取,创新思路,积极投身反邪教事业主战场,在加强反邪教文化建设,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广泛推广普及反邪教知识,以反邪教宣传教育助力精准扶贫;促进理论学术交流和课题研究,用理论指导实践,为党委政府反邪教工作建言献策;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专业人才队伍成长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我省反邪教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反邪教协会组织继续整合社会资源,更加务实有效地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反邪教学术交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更加有力地凝聚人员力量,不断壮大反邪教队伍;创新发展工作方式,融合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为我省反邪教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希敏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在增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上下功夫。二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构建群众反邪教格局上下功夫。三是发挥优势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如何参与邪教社会治理工作上下功夫。四要提升协会工作整体水平,继续加强机构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协会组织网络,提升全省邪教治理社会化;加强队伍建设,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反邪教中,厚积反邪教基层社会土壤;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基层协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新时代全省反邪教工作整体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72名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代表大会后召开了四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选举办法》、《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办法》及《甘肃省反邪教协会2021年工作要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23名。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张炯当选新一届理事长。会议授予名誉理事2人。

    对于此次大会的召开湖南、河南、内蒙古、陕西、宁夏、青海、重庆及四川省反邪教协会等发来贺电表示祝贺。(颜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