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张掖:临泽县多名群众举报邪教活动受奖励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做的,这些‘过街老鼠’,应该人人喊打”,受到举报奖励的邹某高兴地说。

    2019年5月8月上午9时,临泽县开发区居民邹某路路过亲戚家时,发现不远处两名女子疑神疑鬼地向周围一群众散发印刷品,好奇心理的他,靠近一看听他们说是在“传福音”,于是他果断拿起手机立马报警,派出所民警当场在其携带的包内查获传播邪教的圣经、宣传册、U盘等相关资料。两女子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近年来,临泽县高度重视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工作,切实将宣传落实好《张掖市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实行)》作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抵制、检举和揭发邪教活动的有效“催化剂”。2020年制作张贴《张掖市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实行)》500张,设计张贴海报300多张,以拒绝邪教承诺卡方式入户走访告知3000多户,对举报人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协助破案的、提供邪教违法活动重要信息、当场抓获或扭送正在从事违法活动的邪教分子的人员,均可按规定进行奖励。《奖励办法(实行)》实施近五年以来,临泽县公安机关共接到党员干部群众举报 15次,提供案件线索 15条,当场抓获邪教分子并扭送公安机关25人,截止目前,现已奖励举报人8人,总计现金1万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举报意识进一步增强,反邪教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临泽县委政法委 寇玉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