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酒泉站巡演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近日,甘肃省首部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在酒泉剧院隆重上演。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两级政法委积极组织乡镇、社区、部门、学生、群众近500人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通过观看话剧,使广大干部群众对邪教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向社会传递了拒绝邪教、阳光生活的正能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防邪、识邪、拒邪意识和抵制邪教的积极性,受到了一致好评,巡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甘肃省酒泉市委政法委、肃州区委政法委以此次话剧巡演为契机,在演出前充分准备,在肃州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将以往“发传单、挂横幅、贴标语”等传统反邪教宣传方式与高雅舞台艺术相结合,让干部群众通过观看反邪教话剧演出、参观反邪教展板、领取反邪教宣传宣传资料等,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营造全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话剧《魂归何处》剧情扣人心弦,由数十名甘肃省话剧院的优秀演员,在舞台上激情澎湃的演绎着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讲述了一位教书育人的中学老师,误入邪教,无法自拔,并且诱骗妻子加入邪教组织,当自己的女儿命悬一线时,仍然坚信邪教“天门神”能治好他女儿的病。社区干部徐丽曾是张敬儒的学生,在她强力干预下张小英被送进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最终未能使生命延续,妻子也在迷茫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和最亲的人天人永隔后, 他幡然醒悟,面向苍天,发问他将魂归何处?

    近2个小时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紧紧抓住了观众的情绪,随着剧情的逐步展开,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演员们谢幕时全场观众起立致敬并向演职人员献花、锦旗,同时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1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