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甘肃省巡演在张掖市上演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11月1日晚,2020年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甘肃省巡演(张掖站)在张掖中学大礼堂上演。张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副市长马斌及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张掖中学部分师生观看演出。

    《魂归何处》是甘肃省委政法委组织,甘肃省话剧院根据真实事件创排的写实型话剧,剧情讲述中学教师张敬儒因多方原因,误入邪教“天门教”无法自拔,女儿张小英因病休学,张敬儒和妻子刘云借十万高利贷贡献教主“祈福”,将女儿拘禁家中以所谓“教法”治病,致其生命垂危。社区主任徐丽曾是张敬儒的学生,在她强力干预下张小英被送进医院抢救。刘云得知女儿生命无望后悲痛欲绝,跳楼自尽。张敬儒不思悔过,仍寄希望“天门教”能救女儿,最终在得知女儿死讯后彻底崩溃,但此时痛悔,为时已晚。

    该剧以舞台剧形式呈现反邪教宣传教育内容,加之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观众身临其境,真切感受了邪教对人灵魂的诱惑和肉体的摧残。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生活中要高度警惕,严防邪教侵害,切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提升抵制邪教渗透的能力。

    演出前,张掖中学还组织部分师生观看了反邪教宣传展板,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横幅签名活动。(张掖屏媒)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1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