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大型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 在甘肃省金昌市巡演成功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近日,大型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在甘肃省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剧院隆重上演。金昌市委政法委联合金川区委政法委积极组织乡镇、街道社区居民近600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是由甘肃省委政法委和省话剧院倾力打造的以反邪教为题材的话剧,根据多个真实案例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位教书育人的中学老师,误入邪教,无法自拔,并且诱骗妻子加入邪教组织,当自己的女儿命悬一线时,仍然相信邪教“天门神”能治好他女儿的病。社区帮教人员将其女儿送进医院救治,妻子在得知女儿救治无望后,在迷茫和绝望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仍旧不思己过,最终在得知女儿的死讯后才崩溃醒悟,面对苍天追问他将魂归何处?

    话剧《魂归何处》集政治性、教育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改变了反邪教宣传以往挂横幅、发传单的单一方式,以扣人心弦的剧情和入情入理的宣教,将高雅文化艺术与反邪教案例相结合,以极强的感染力生动展现了黑与白的博弈、正与邪的较量,令现场观众深刻认识到了邪教对人心灵的诱惑和对身体的摧残,真实的感受到了邪教带来的危害,认清了邪教的本质。

    曾习练过“FLG”的一名人员在观演后表示,自己曾受“FLG”邪教蒙蔽多年,因拒绝就医导致自己现在深患癌症,在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说服帮教后,才真正认识到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害人害已的真实面目。她表示要在积极治疗的同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那些误入歧途的邪教人员,让他们认清邪教图财害命的真面目,远离邪教,回归正常生活。其他在场群众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抑制邪教渗透的能力,远离邪教,阳光生活。

    以此次话剧巡演为契机,金昌市、区两级政法委也在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大剧院组织开展了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在观看反邪教话剧的同时,通过参观展板、领取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的了解邪教危害,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来源:金昌政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1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