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金塔县发改局“四个到位”筑牢反邪教防线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金塔县发改局针对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抓早打小、主动进攻、露头就打,有效地提高了干部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能力,维护了全局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了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有组织、有机构、有人员,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到了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二是注重氛围营造,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干部会议、主题党日、重要节点等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版、现场咨询、反邪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反邪教的政策、法律、法规等,使群众深入了解邪教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抵制邪教的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挂载反邪教内容,全方位、高密度、多渠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截止目前,新媒体挂载各类反邪教内容50余条。

    三是整合各类资源,摸底排查到位。积极组织粮食企业、能源企业等监管企业在全系统内开展邪教问题调查摸底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信教情况调查问卷、信教人员摸底排查等工作,在干部中形成不听教、不信教、不传教和发现邪教活动及时举报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共签订不信教承诺书4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40余份。

    四是健全工作制度,阵地建设到位。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干部职工辨别邪教和自觉抵制邪教侵蚀能力,建立了警示教育室(关爱空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事例和生动详实的资料,深刻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宣传党和政府防范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机关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开展,同时也为净化社会环境和开展教育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安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8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