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煎杏鲍菇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所需食材:杏鲍菇2根,烧烤料10克,盐1克,植物油适量。

    制作过程:

    1首先把要用的食材都准备好放在一起,烧烤料我用的是不辣的,如果你爱吃辣的就用辣的肯定更香,我家有位不吃辣的只能照顾他了。

    2把杏鲍菇洗净擦干水分,然后再准备一只棉手套和擦片器,如果你用刀切这一步就请忽略。

    3戴着棉手套拿着杏鲍菇再用擦片器把杏鲍菇擦成长长的薄片,越薄越好,告诉大家一个高招,戴着棉手套拿着蔬菜擦丝或是擦片绝对不会受伤了哈!百试百灵,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4我是有多闲把擦好的杏鲍菇片摆放整齐了一下,其实我还数了一下两根一共能擦出多少片来的,但是快数完了时居然给忘了,算了不想重新数了,就它吧,反正是越薄越好,下一步的操作就会越省时间。

    5我开始用的是饼铛,烧热以后加点植物油。

    6然后把杏鲍菇片摆放进去慢慢煎,但是发现这方法太慢了,而且如果煎锅直径不太大的话一次也放不了几片,实在太浪费时间了,所以果断放弃了煎的办法,直接换小奶锅改油炸了。

    7其实用小奶锅炸,用不了多少油的,而且一次可以炸好多片,比煎的办法强多了,不时用筷子翻动翻动,你知道油炸杏鲍菇翻动时当筷子碰到杏鲍菇片时像啥么?感觉像翻动绸缎的感觉,特别滑溜。

    8小火慢炸至杏鲍菇片颜色金黄了,用筷子一碰能感觉到变脆了就行了,千万别糊了,因为特别薄,到最后要盯紧不然很容易糊。

    9把炸好的杏鲍菇片放在一个大点的容器内,研磨点海盐进去,拿着盘子颠颠匀。

    10再加入10克烧烤料颠匀,爱吃辣的就用辣的烧烤料,肯定更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