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肃南“小积分”“小奖品”汇聚反邪大动力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张掖市肃南县依托社区“道德银行”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载体,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反邪教宣传教育等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社区疫情防控、禁毒和依据参与成效获得“道德银行”积分,凭积分在社区“巾帼佳美积分超市”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和印有反邪教字样及“飞天阳光”二维码的水杯、环保手提袋、围裙、中性笔等反邪教宣传品,使反邪教宣传品进入“积分超市”兑换活动,实现了“小积分”兑出“大文明”,“小奖品”汇聚反邪“大动力”,让反邪教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依托社区青年之家建立的“七彩小屋”,积极为青少年建立“反邪教图书角”,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到社区来读书学习参加活动,组织开展“亲子阅读”“红色教育”“家长学校”“四点半课堂”“反邪教警示教育课”等活动,邀请老党员、老教师讲历史、讲国学、讲禁毒防邪等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使反邪防邪警示教育工作由校园延伸到家庭、社会,切实提高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反邪教宣传工作实效。

    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创新开展“580”志愿服务活动(“580”谐音即“我帮您”),建立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反邪防邪,人人有责”反邪教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引导居民群众认清邪教本质,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构建和谐社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肃南县各乡镇、各村(社区)还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等打造反邪教宣传阵地,让农牧民群众了解邪教组织基本特征、本质和社会危害、识别防范邪教的方式方法以及邪教危害社会的典型案例等,形成人人防邪、反邪的浓厚氛围,“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生命”的观念深入人心。(张掖市肃南县委政法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