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风细雨融心田 集中办班促转化--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举办法制教育学习班集中转化涉邪人员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甘肃省金塔县为增强涉案邪教人员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帮助他们尽快脱离邪教,回归正常生活,经走访征求意见、评估研判风险后,邀请科技界、医疗卫生界、宗教界、教育界等专家学者和帮教志愿者在金塔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反邪教法制教育学习班,对7名涉案邪教人员集中办班转化,取得较好效果。

    本次法制教育学习班对涉案邪教人员和帮教志愿者辅导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宗教事务管理、反邪教工作方针政策;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及反邪教相关法律知识;邀请专业人士讲解医疗卫生、科学、健身养生等方面的知识;“面对面、一对一”开展心理辅导咨询,扶正涉案人员明辨是非、崇尚科学、尊崇法律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期间,组织参观了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使涉案人员直观地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骗人的手段等知识,帮助他们认清邪教的危害和本质,在思想灵魂深处受到了震撼和警示。在学习的同时,帮教志愿者带领帮教人员共同参加了街面清理垃圾杂草公益性活动,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使500米长的街面变得更加卫生干净了,既得到了临街商户的称赞,又激发了他们靠自己双手和智慧积极建设美好生活环境、融入正常社会生活的热情和动力。

    参加本次法制教育学习班的7名学员在学习座谈中表示,邪教危害社会稳定、破坏家庭和睦、影响了自己的生产生活,要动员家人和亲朋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不再相信邪教、参与邪教非法活动,自觉抵制邪教,与邪教组织彻底决裂,积极配合政府帮教转化工作,让自己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正常生活。集中学习结束后,志愿者将制定精准措施,结对建立“朋友圈”开展帮教,帮助他们尽快脱离邪教组织,实现“个人长期受教育,整个家庭得实惠”目标。(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人民政府 邢利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