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抵制邪教渗透 筑牢反邪防线--金塔县发改局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工作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针对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新状况、新问题,金塔县发改局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敏感节点防范、组织干部学习、制作宣传展板、设置警示教育室、开展信教情况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宣传宗教和邪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性等,强化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认真开展反邪教工作。

    一是丰富活动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载体,全方位、高密度、多渠道开展反邪教宣传,并将反邪教宣传知识资料发放干部职工手中,使全体干部进一步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增强了与反邪教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性。至目前,通过新媒体挂载反邪教信息及相关法律法规40余条。

    二是强化干部思想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时机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金塔县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反邪教法律法规知识、《民法典》等内容,组织干部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干部远离邪教,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至目前,共组织学习20余次,组织干部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2次。

    三是组织干部签订反邪教承诺书。动员干部职工关注“飞天阳光”、“甘肃反邪”、“酒泉阳光”、“金塔防邪”公众号、签订党员不信教承诺书,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信教情况调查问卷、信教人员摸底排查等,在干部中形成不听教、不信教、不传教和发现邪教活动及时举报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反邪教斗争的坚定立场和拒绝邪教意识。至目前,共签订不信教承诺书40份,发放调查问卷40份。

    四是积极参加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按照县委政法委安排,7月17日我局参加了县委政法委举办的以“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的2020年反邪教集中宣传。宣传活动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单位反邪教专干等3人参加。活动中,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从邪教的本质、如何识别宗教和邪教的区别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并热情回答群众的咨询。期间,先后展出宣传展板2块,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实营造了反邪教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是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反邪教意识,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反邪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金塔县发展和改革局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干部职工到金塔镇上杰村委会接受反邪教教育。在上杰村委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图片、典型案例,讲解员将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案例教育相结合,用翔实的图片、文字形式,揭示了邪教的危害性,大家从心灵上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六是深入企业开展反邪教宣传。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之际,强化监管企业对企业员工的反邪教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企业职工学法守法意识和防邪常识。深入企业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动员企业职工积极关注推广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组织企业职工开展信教人员摸底排查统计,做到了有措施、有成效,使反邪宣传形式更加灵活多样,影响更加深入广泛。(安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