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家长 “抵制邪教,从我做起” ——山丹县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营造全县“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普及反邪教有关知识,增强群众对邪教的防范意识。近日,山丹县反邪教协会以中国流动科技馆山丹县第五轮巡展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联合县科技馆开展了以“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山丹县仁瑞幼儿园学前班幼儿及其家长和其他中小学生、社会公众约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反邪教标语横幅、摆放反邪教知识展板和反邪教道旗,将活动现场点缀的五彩缤纷,营造出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首先通过参观,了解常见的邪教组织种类和危害,掌握防范邪教的常识,树立防范邪教的意识,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科技馆科普辅导员将科普教育和反邪教知识结合起来,组织幼儿园学前班幼儿和其他中小学生、社会公众参加了反邪教及相关科技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学生以及家长争先恐后,踊跃参与,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在流动科技馆和科技馆各展厅展项前围满了充满好奇心的学生以及家长,辅导员们耐心细致的向前来探索奥秘的幼儿、中小学生和家长一一解答。小朋友及家长们兴高采烈的说,这样的科技巡展和反邪教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快乐,开阔了眼界,还能使我们体会到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这样的活动形式让我们加深了对邪教组织的认识和危害,如何用科学的方法去抵制邪教。 此次活动,将科普知识和反邪教知识融合,送到了孩子们的身边,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将积极有效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