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礼县“四个坚持”抓实抓好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严防各类邪教组织渗透,加大教育转化的力度,形成人人喊打的氛围。按照省市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统一部署,县委政法委统筹各级各层防邪反邪宣传力量,深入推进“四个坚持”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一是坚持抓实社会面集中宣传,增强全民抵制邪教的自觉性。7月份以来,礼县充分利用群众在公园、广场,学校、商场门口,街道逢集容易聚集的机会,积极深入群众当中,持续开展以“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讲授反邪教知识,悬挂反邪教宣传标语,讲解典型案列,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宣传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等,不断教育引导群众认识邪教危害、增强识邪、防邪、反邪能力,自觉树立从自身从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决抵制邪教渗透的防邪反邪意识。截止当前,全县共印刷宣传标语横幅50余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赠送宣传礼品100份,接受防邪反邪咨询102人次。

    二是坚持抓好重点对象政策宣讲,助力教育转化攻坚。自4月份以来,县委政法委对全县在册的53名邪教人员落实逐人走访,开展“三讲三问”宣讲活动。即通过讲法律、讲扶贫政策、讲利害关系,问心声、问困难、问需求等逐步拉近与邪教人员的距离,并疏导化解其心理障碍,让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干部的贴心,从而增强邪教人员转化的决心和信心。截止当前,已对30多名邪教人员开展了“三讲三问”宣讲活动,20多名邪教人员深受引导,思想观念得到较大转变,毅然决然与邪教脱离,回归社会。

    三是坚持运用新媒体平台抓好“线上”宣传,不断扩大反邪宣传的影响力。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统筹做好反邪教宣传信息和工作动态的收集、推送、稿件采编等工作。坚持第一时间将反邪宣传信息传递到群众的视野,传播到网络的末梢神经,不断扩大宣传面的深度与广度。7月份以来,向县乡村各类微信平台推送省市反邪宣传文章10篇,信息21条,推送防邪反邪知识50条。向省市报送信息和动态3条。线下宣传扫码关注“礼县凯歌”1200余人。

    四是坚持开展好“反邪教知识进家庭活动”,不断筑牢防邪反邪家庭壁垒。县乡(镇)村坚持将反邪教宣传与脱贫攻坚入户帮扶等工作相结合,坚持在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宣传反邪教知识,提高群众的识邪、防邪能力并与群众签订“无邪教创建”承诺书。针对涉邪教人员家庭,由相关帮教组一户不漏的开展上门宣传。截止当前,洮坪等乡镇已组织相关人员入户宣传防邪知识800余次,签订“无邪教创建”承诺书800余份。江口镇落实宣传月邪教家庭全部走遍制度,当前已走访8户涉邪教家庭。(礼县委政法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