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陇南市两当县反邪教集中宣传进入高潮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邪意识,提高全民辨邪能力,两当县政法委统一部署,在全县各乡镇掀起了反邪教集中宣传的热潮。

    7月9日,两当县城关镇以“民事直说”为契机,组织各村社开展 “反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各村社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让群众了解邪教的概念、组织形式、特点。在民事直说会上通过对反邪教知识的专题讲解,让群众对邪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传播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的思想,努力提升了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反邪教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邪、防邪能力,营造了科学反邪、文化反邪、依法治邪的良好氛围。

    7月10日,两当县站儿巷镇也结合“民事直说”会积极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村干部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从邪教组织的实质,如何识别、抵制邪教的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等方面宣讲防邪反邪知识,使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展示了邪教组织损人利己的事实,揭露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对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进行举报。

    7月10日,两当县兴化乡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分发宣传资料,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性,并从邪教的本质、如何识别宗教和邪教的区别等方面向村民进行了讲解;乡村组干部和帮扶干部结合脱贫攻坚走访活动,在入户走访、开展帮扶工作之际,向帮扶户宣传讲解反邪教知识,提高群众邪教辨别能力,鼓励他们积极举报身边宣传邪教的线索。

    通过此次宣传,让村民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提高防范邪教组织的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崇尚科学,自觉抵制各类邪教组织的引诱,与各类邪教组织作坚决斗争。(两当县委政法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