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常菜凉拌菜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好食材:黄瓜一小段、胡萝卜半根、豆芽150克、豆皮150克、大蒜1颗、辣椒粉半勺、葱花2颗、白糖半勺、食盐小半勺、热油1勺、生抽1勺。

    1、把黄瓜洗净后刮丝,胡萝卜去皮后刮丝,豆皮切成丝,豆芽洗净装盘待用。

    2、在锅中烧热半锅水,然后把千张放入焯水2分钟左右后捞出沥干水分待用。接着把豆芽也放入热水中焯水半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3、把切好的黄瓜丝、胡萝卜丝、豆皮丝装入碗中。

    4、调酱汁:把葱花、蒜末和辣椒粉、小米辣装入碗中,倒入热油爆香,然后加入生抽、食醋、食盐和白糖一起搅拌均匀。

    5、把调制好的酱汁倒入装有食材的碗中,用筷子或者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把酱汁和食材搅拌均匀。

    把4种食材和酱汁抓拌均匀后装盘上桌,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家常凉拌菜就做好啦!夏天我家全靠这盘凉拌菜续命,拌一拌清脆爽口又开胃,上桌就秒光。这道家常凉拌菜非常适合当下酷暑难耐的三伏天食用,即可当作正餐开胃前菜,也可作为家里男人的一道不错下酒菜哦!

    凉拌菜虽好吃,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要不然吃坏肚子可就得不偿失了!

    1、用来制作凉拌菜的食材一定要洗净。

    2、凉拌菜制作好后,想要冰凉一点,可以盖上保鲜膜或者放入保鲜盒中后再放入冰箱冷藏,但切记不可让凉拌菜在冰箱中存放太久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