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定西市通渭县开展“抵制邪教 从我做起”反邪教文化宣传巡演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能力,近日,定西市通渭县委政法委结合“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开展了“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化宣传巡演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乡俗民情,突出地方特色,抢抓乡村集日等有利时机,以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教师、务工人员、农村群众为重点,通过邀请专业演艺团队,精心编制反邪教及相关法治宣传小曲3首,搭建流动演艺车1台,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寺庙、进工地“七进”活动,巡回在乡镇及重点村社开展集中演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辖区广场、人群密集地等发放防范抵制邪教宣传资料,讲解了反邪教知识,倡导居民“抵制邪教、从我做起”,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并开展了“百人签名”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观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接受了反邪教相关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参与反邪教工作的浓厚氛围,实现了文化搭台、法治唱戏的良好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提高了群众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目前,已在平襄、马营、榜罗、寺子、李店、碧玉等6个乡镇开展集中演出宣传45场次,摆放展板80余次、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