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北大门”高架桥成功合龙 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高架桥合龙 张建平摄

   近日,在全体参建人员共同见证下,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声,两台吊车将第2068榀混凝土预制箱梁平稳吊装至盖梁上,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兰州北大门”高架桥——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高架桥成功合龙。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

    该项目是连接兰州市与新区、白银及周边的重要通道,项目采用地面道路加高架桥的形式,全长11.09公里,其中地面道路长度11.09公里,连续特大桥长度9.658公里,全桥共320跨,沿线下穿兰渝铁路、上跨连霍高速公路。桥梁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混凝土箱梁,其中上跨连霍高速公路采用51米+61米+51米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梁,桥面宽度17.5米,双向四车道;桥梁下部结构采用轻型桥台,钻孔灌桩基础,桥墩采用双柱式桥墩。

    据新区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参建各方克服种种困难,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积极组织施工生产,扎实推进施工进度,确保连续特大桥的顺利合龙。

    G109线改扩建项目作为连接兰州市主城区与周边区域的重要通道,对于改善市区“北大门”形象,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许岗 曲强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