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早部署 早安排 徽县反邪教集中宣传提前走进校园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进入七月,金徽大地,骄阳似火,陇南市徽县政法委早部署,早安排,反邪教集中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展开。

    为进一步让师生认清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增强师生反邪教的意识,提高师生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促进校园文明、和谐、稳定发展,徽县政法委要求各学校在暑假前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校园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为帮助学校搞好这次活动,徽县政法委向各学校发放了了反邪教知识手册、反邪教标语、抵制邪教10个怎么办、什么是邪教等内容的反邪教传单、《反邪教漫画创意大赛优秀作品集》等材料,要求各学校通过在校园电子屏幕播放,在校园文化墙张贴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同时还提供了《毒瘤邪教透视》、《识破“全能神”》、《镇“邪”利剑》等影视材料供各学校在反邪教主题班会上组织学生观看。

    徽县一中在6月23日以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县政法委的指导下,在全校集中开展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徽县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用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事例让全校师生了解什么是邪教组织,揭示了邪教反社会、反政府、反科学、反人类的本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非法性、反动性及危害性。引导师生旗帜鲜明的反对邪教、远离邪教,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教育师生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珍爱生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7月1日,该学校又召开了反邪教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了徽县法院拍摄的《镇“邪”利剑》等反邪教影像材料,将本校反邪教集中宣传推向深入。

    为筑牢全民反邪教的根基,徽县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全县所有的中小学校每个学期都要组织一次反邪教专题班会。(徽县政法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