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民乐:禁毒反邪同行 筑牢抵御防线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毒品和邪教是人类公害、社会毒瘤,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严重扰乱社会治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邪教危害性的认识,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和邪教,筑牢抵御防线,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民乐县委政法委联合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县中心广场举办了禁毒及反邪教宣传活动。

    “邪教像毒品一样,危害我们的家庭、社会和国家,会毁掉美好的一切,我们一定要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邪教……”面对宣传展板,讲解人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邪教的危害,吸引了现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上前驻足聆听。

    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县反邪教协调机制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张贴散发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认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县委政法委准备了精美的反邪教宣传彩页和购物袋,受到现场群众青睐,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要崇尚科学文明,远离邪教和毒品侵蚀。

    社区管委会组织志愿者队伍讲述本县发生的邪教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同时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活动,对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人人喊打”。

    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宣讲邪教的本质特征和现实危害,警示大家要积极防范,自觉抵制邪教侵蚀。

    宣传活动期间,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2000余份,发放购物袋1000个,抽纸盒300个,悬挂横幅20条,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飞天阳光”“张掖反邪”等反邪教微信公众号200余人。社区居民土巧玲说:“通过观看展板和听取讲解,了解了邪教的危害,学会了拒绝邪教的诱惑,今后自己将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反邪教常识,举报邪教活动,为平安民乐、法治民乐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民乐县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指导室 朵天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