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掖市区首个禁毒、反邪教主题公园揭牌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首个禁毒、反邪教主题公园于近日在张掖市润泉湖公园正式揭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阎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禁毒委主任徐永胜,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李积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张鹏做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龙、区政协副主席蒋德虎出席此次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樊有鹤主持活动。

    张掖润泉湖公园位于城区东北郊,规划面积1826亩,共有湖面游览区、植物园林区、山体观景区、湿地保护区、健身活动区和人文科普景观区等6大功能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近年来,甘州区累计投资2700多万元,持续加大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配套设施日渐完善。美化亮化提升、亲水平台、儿童游乐设施、体育锻炼设施、环湖步道、沿途景观及休息区等相继完成建设,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等需求。今年,为了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市民幸福感,甘州区按照“自然、生态、和谐、优美”的原则,投资1750万元改造提升润泉湖公园,计划将公园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景观游憩为一体的主体公园。公园内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不少市民、游客在公园内健身、赏花、唱歌、跳舞,市民的娱乐空间更大了,幸福指数更高了。

    甘州区委政法委在此基础上融入禁毒、反邪教工作新元素打造建成了禁毒、反邪教主题公园,共设立36块反邪教固定宣传牌,宣传内容包括什么是邪教、如何辨别邪教和宗教、邪教的本质及危害、邪教蛊惑人的手段、邪教违法犯罪检举方式等专题,采用形式多样的漫画、警示语、提醒语生动形象的宣传如何识别邪教、抵制邪教,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广大市民、游客浏览学习反邪教知识,有力挤压了邪教生存空间,传播厚植文明新风。

    参与此次揭牌活动的市民心情激动万分,向工作人员说:“现在公园修建得越来越美,大家在里面唱歌、玩乐器、跳舞,还能学习了解禁毒防邪等法律知识,让我们增强自身防范意识,维护切身利益,真的很有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是一项弘扬正气、抑恶扬善的铸魂工程、文明工程”。

    揭牌仪式后志愿者方队身着满天星志愿者马甲和帽子,在旗手的引领下,沿润泉湖公园开始禁毒宣传健康行活动,整场活动内涵丰富、充满活力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参与其中,学习宣传禁毒、反邪教知识理念,营造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防范邪教、健康生活”的和谐美好社会氛围。(甘州区政法委 边晶晶)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