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金川区第一小学组织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2020年6月金川区第一小学深入开展了“反对邪教 传播文明”主题教育月活动。

    1.通过宣传栏进行主题教育

    为拓宽主题教育形式,打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我校设置了“反对邪教 传播文明”主题教育宣传栏,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了使同学们能够随见随学、达到人人受教育的目的。学校将教育宣传栏作为“反对邪教 传播文明”主题教育宣传的主阵地来抓。教育宣传栏设置在学校通道的醒目位置,主题鲜明、色彩鲜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各个班级利用课间时间纷纷来到教育宣传栏下参观和学习。教育宣传栏加深了学生对主题教育的全面掌握,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教育宣传栏的设立,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2.通过主题班会进行主题教育

    全校各班级积极开展“反对邪教,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班会课上,教师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让学生对邪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师生们一起学习,了解邪教的概念、组织形式、特点等。

    老师们还通过一系列的案例,让学生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认清了邪教的丑恶面目、明白自己必须自觉抵制邪教并知晓了正确应对的方法;传播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的思想,努力提升师生识别邪教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3.通过组织活动进行主题教育

    日前,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老师通过讲解宣传版面、解读案例、展播警示教育短片等方式,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等知识。同时,为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邪教组织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丑恶本质,感受到邪教组织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老师还围绕邪教组织特征、本质及危害等方面与学生开展互动,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识别邪教的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学校营造了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和传播文明的良好氛围,使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了邪教的危害,从而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并抵御邪教的能力,使校园成为反邪教的一方净土。(金昌市委政法委 陆彦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