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倡导“无邪未来” ——瓜州县布隆吉乡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辨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倡导“无邪未来”,营造平安无邪的校园及周边环境。近期,瓜州县布隆吉乡综治办利用学生复课之际,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在布隆吉乡中心小学门口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们向学校师生及家长发放反邪教宣传的教育手册、宣传资料,为家长和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识别、抵制邪教的方法,教育家长要做孩子的榜样,与孩子一起“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教育青少年学生与家长“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争做合格的“反邪小卫士”;鼓励广大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对邪教活动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活动立即报警。

    参加宣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教育学生识邪拒邪,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向家长开展反邪教宣传,能增强学生参与反邪教活动的责任感,提高家长对邪教的警惕性,能有效防范邪教的滋生蔓延。部分学生家长表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使自己更加清楚的了解了“法轮功”、“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危害和骗人伎俩,今后不但自己要以实际行动防邪拒邪,更要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让邪教无处藏身。

    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图册500余份,举办反邪教主题班会7场次,受教育师生达600余人,切实筑牢了学校师生远离邪教的“防火墙”,提升了广大师生及家长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无邪教校园”创建活动奠定了牢固基础。(中共瓜州县委政法委员会 段彩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