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永昌县城关镇昌宁苑社区开展 “倡导科学文明,勇当反邪先锋”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永昌县城关镇昌宁苑社区开展了“倡导科学文明,勇当反邪先锋”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社区干部职工及居民代表观看了反邪教微电影《迷悟》。电影讲述了女主人公因丈夫生病而被人蛊惑迷上了“FL功”,最终在社区工作者的帮助下,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迷途知返踏上新的生活的故事。观看微电影后,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民警、城关镇综治办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相互交流了观影后的心得体会,使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网格长分片划段深入到居民楼栋、居民家中签订了家庭反邪教承诺书,同时向沿街商业门店、公交车站、外卖骑手、路边行人等发放了反邪教知识宣传彩页,使居民群众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300余份,签订反邪教承诺书200余份,在社区反邪教微信工作群发送反邪教相关知识18余次,张贴反邪教知识宣传彩页60余份,使广大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邪教示范县奠定了坚实基础。(陆彦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