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剁椒核桃肉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厨艺指导:邹建发 猪核桃肉(猪骨头肉) 的口感细嫩化渣,把它放入加有少量香料的沸水锅里煮入味,捞出来沥水晾凉并切成片,再与油炸并剁碎的青二荆条辣椒末、鲜小米椒末和蒜泥一起拌匀成剁椒蒜泥味,成菜鲜辣和香辣兼具,略带酸甜。

    原料:猪头骨肉350克、萝卜丝100克、青二荆条辣椒80克、小米椒末20克、姜、葱、蒜泥、葱花、盐、料酒、花椒、八角、小茴、香叶、桂皮、草果、生抽、美极鲜酱油、辣鲜露、鸡精、味精、白糖、醋、红油、菜籽油各适量熟芝麻少许

    制法:1.把猪头骨肉放入加有姜葱和料酒的沸水锅里汆去血水,捞出来沥水,再下入加有姜葱、料酒、盐、花椒、八角、小茴、香叶、桂皮和草果的清水锅里卤煮至软熟,捞出来沥水后,放模具里压制成型,凉透后切成薄片。另把萝卜丝用盐漤去涩水,装盘垫底。青二荆条辣椒下入热油锅炸熟后,捞出来沥油,剁成碎末。2. 把熟核桃肉片摆放在盘中萝卜丝上,浇上用蒜泥、青椒末、盐、生抽、美极鲜酱油、辣鲜露、鸡精、味精、白糖、醋和红油调匀的味汁,撒上小米椒末、熟芝麻和葱花,即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