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羽“闭关”训练忙 “痛苦”与欢乐并存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在安全度过14天隔离期和10天过渡期后,国羽目前在成都双流集训基地恢复正常训练。各单项组均把体能恢复作为重点,并在提高趣味性上下功夫。

    虽然隔离期间队员们都在房间内完成了每日训练计划,但与平时的正常训练还是有差距,于是体能恢复成为首要任务。女单主管教练罗毅刚表示,恢复要循序渐进,第一步先让队员的身体状况达到参加全英赛前的各项指标。国羽将继续践行“铁人计划”,狠抓体能训练。

    同时,面临奥运会推迟、世界羽联赛事不知何时重启的局面,队员们难免会产生思想波动,对此教练组积极进行心理引导,每天与队员聊天、互通想法。

    混双组主管教练杨明提醒队员一切从零开始,重新寻找一年前开始备战奥运积分赛时的状态。在制定训练计划时,教练让队员也参与其中,引导队员把目标分为远期、中期和近期,再把目标实化为训练计划。

    正常训练之外,各组教练还给队员们穿插了不少趣味性训练,以此活跃气氛。在一次跨组双打对抗中,男单选手陆光祖搭档女单选手陈雨菲,与混双主力王懿律、女单新秀王祉怡激战三局。赛后陈雨菲笑称,能在混双专业户“鸭哥”手上拿到一局已经不错了,感谢“鸭哥”手下留情。

    队伍还努力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在公寓里安装了台球桌等设施。在完成训练、业务学习和放松治疗后,晚上队伍会组织队员打台球、乒乓球等,劳逸结合,调节身心。(记者丁文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