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泾川县深入开展春季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泾川县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坚持把反邪教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与当前春季农业产生、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组织人员深入村头庄尾和社区院落,灵活多样地开展春季反邪教宣传活动,有效防范“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利用疫情造谣传谣、大肆散布邪教歪理邪说,蛊惑人心、制造恐慌的渗透蔓延,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创设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村头院落设点宣传。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各乡镇各单位抽组乡村干部、志愿服务者4300多人,以村庄、社区楼院为单位,设立县级监测点17个、村社区监测点360多个,24小时开展防控监测工作。监测点工作人员把反邪教宣传活动与日常盘查、防控疫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监测点设立反邪教宣传牌,有条件的地方安装电子显示屏,悬挂反邪教宣传挂图,张贴反邪教宣传标语,持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有效堵塞了邪教渗透传播的渠道、空隙,保障了村庄“无毒”“无邪”。

    二是走家访户上门宣传。坚持将防邪反邪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下沉到基层,利用精准扶贫入户走访、疫情监测摸排等契机开展反邪教宣传,发放《反邪教倡议书》3.6万份,填写《泾川县疫情防控摸底登记表》6万多份,准确掌握重点人员活动动态,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做到科学防护,同时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线索,绝不给邪教可乘之机。

    三是广播电视音响宣传。县广播电视台、数字城管等宣传媒介,充分利用城区城管广播、执法车辆及回中广场喷泉音响设备,持续播放《泾川县城区疫情防控通告》、《反邪教倡议书》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广场、商场等公共场所视频端穿插播放《泥潭》微电影和《识破全能神》《毒瘤邪教透视》等宣传片,广泛宣传邪教危害和典型案例,敲响邪教警钟,教育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树牢拒邪防邪反邪的思想防线。

    四是手机短信网络宣传。依托县乡村综治信息平台和反邪教宣传矩阵,各乡镇继续坚持每周编发1-2条反邪教信息、每个信息员每周上报1-2条反邪教工作信息制度,编辑发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防疫更要防邪”“社区拒绝邪教,校园拒绝邪教,家庭拒绝邪教”等反邪教信息60多条3.5万次。利用泾川反邪教微信号、阳光泾川微博号转发各类反邪教宣传信息57条,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春季反邪教宣传活动的深度和效果。(中共泾川县委政法委员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