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社区防范疫情严排查 反邪宣传不放松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稳定阶段,也是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为坚决控制疫情增加,打赢这场阻击战。近日,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宝兴庄社区组织反邪教志愿者深入辖区新康花园小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防疫防邪效果。 

    利用喇叭宣传防疫和防邪知识

    “保持警醒!适度解禁是为了复工复产,而不是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发现邪教宣传品,要不信、不传,立即报告,或将其销毁或送社区、派出所处理,阻止其流向社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在小区门口劝返点的小喇叭循环播放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与疫情防控紧密联系的抗疫反邪知识。为了让宣传工作更加贴近小区居民,让群众听清楚、听明白,邪教组织如何利用疫情制造恐慌,趁乱拉人入教的居心和手段,劝诫群众防范抵制邪教,做到听官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不忘筑牢防邪隔离墙

    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反邪教宣传工作也密集织入这张全面防控网中。社区反邪教志愿者在小区劝返点门口对进出群众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劝诫群众少串门、少外出,停止开展聚集活动,并向小区居民发放“反邪秘籍”宣传册,提醒居民对于邪教组织“谣动”疫情制作的虚假视频,不怀好意的造谣,要擦亮眼睛识别,捂住耳朵隔断。引导群众共同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以及筑牢防控邪教滋扰生事“隔离墙” 。

    进小区传递全民防疫防邪正能量

    社区反邪教志愿者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深入小区居民家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以及反邪教宣传资料,在电梯、楼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以及悬挂“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等反邪教宣传标语。同时积极摸排涉邪教信息,提醒小区居民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向群众传递出全民防邪拒邪的声音,引导群众识别是非,自觉远离邪教,将疫情防控和防范邪教谣言当做一项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及反邪教工作的思想认识,动员了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防范邪教组织的积极性,共同遏制疫情扩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坚实基础。(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宝兴庄社区 李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