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怀远:开展反邪教“三个宣传”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日前,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反邪教战线全体人员,按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指示和要求,始终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开展反邪教“三个宣传”方式,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明确反邪教宣传重点。坚持把反邪教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止邪教组织人员聚会、串联活动等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警示群众要破除邪教组织借疫情防控时机编造所谓信“神”“练功”可防病治病的歪理邪说,坚决抵制邪教组织宣扬的“新冠肺炎是世界末日到来”等荒谬言论,防范邪教组织趁机拉拢蒙蔽群众入教。疫情防控期间,还提醒群众防范冒充政府组织以捐款名义进行电话、网络诈骗的行为,以免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损失。

  二是调整反邪教宣传方式。重点通过农村广播、微信工作群等途径,以“村支书喊话”、微信群转发《借疫情宣扬“世界末日”,真实目的不可告人》等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案例方式,警示群众加强自我防范。县委政法委还专门制作了防疫防邪宣传小音频,发送至全县362个村(居),利用村级巡逻车“小喇叭”开展巡逻宣传。通过新媒体方式,强化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先后通过怀远正道微博、怀远长安网、怀远发布等新媒体,推送防疫防邪知识。目前,全县通过村村通广播开展防疫防邪宣传3000余次,村级巡逻车“小喇叭”播放防疫防邪音频1500余次,县内新媒体推送防疫防邪知识5次。

  三是把握反邪教宣传要求。科学选择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活动方式,尽量减少物品接触传递环节。除采取广播、微信等宣传手段外,还采取了门前张贴反邪教宣传单的方式开展宣传,提醒群众相信科学,不传谣、不信谣,不要被邪教组织蛊惑蒙蔽。在各类宣传中,统一公布线索举报电话,实行对有功人员有奖举报制度。对于发现邪教组织串联、聚会活动和散布谣言歪理邪说的,鼓励群众举报揭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