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东黄埔:疫情防控 反邪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群防群控重任在肩。此刻,疫情防控已经到了相当严峻的地步,社会各界都在组织力量共同奋击,全国上下无不翘首以盼胜利曙光。在这支抗击疫情的浩荡大军中,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反邪教协会新龙镇分会积极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反邪教志愿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在公交枢纽站、商店、市场、定点防控站等处,都能看到他们坚定的身影。他们积极向村居民众传播正确的防疫知识与科学的应对方法,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消除恐慌心理。反邪教志愿者们还通过入户和电访摸查辖区独居、孤寡、残障、低保低收等困难群体的健康状况及居家出行安全防范情况,为辖区群众提供情绪疏导、信息咨询、解难答疑与防止邪教利用疫情进行思想侵占等服务。

  反邪教志愿者们扎根基层、主动自发,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专业所长、搭建助力平台;他们既是宣传员、引导员,也是先锋员和战斗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一点一滴地积聚起驱散冬日黑暗的光芒。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