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反邪教社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反邪教社工响应上级号召,为保证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不畏危险,毅然投身抗疫斗争最前沿,参与了入户排查、防控宣传和“三人小组”上门防疫等工作。

    社工深入社区对居民身体情况和近期接触人员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耐心解答居民提问,使用专业手段为群众疏解不良情绪,提供心理支持;通过关怀提醒,让居民注意日常个人防护,保证身体健康;引导居民关注媒体信息,了解个人防疫知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防止邪教等不法活动借机侵害居民权益。在社区内积极配合卡点、体温测量点张贴宣传资料。“三人小组”开展工作中,社工根据工作要求对上门防疫名单人员进行走访,做好心理疏导,协助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截止目前,反邪教社工共参与入户排查7栋219人次,参与“三人小组”上门防疫排查127人次,为12个防控卡点和10个体温监测点提供服务,协助防控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