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离澳回国 奥预赛或将6月举行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在澳大利亚克服一系列困难、晋级奥预赛附加赛后,中国女足国家队近日结束在悉尼的集训,启程回国。

    据了解,球队回国后将解散,球员、教练组和整个团队的工作人员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比赛和训练任务后,将获得调整的时间。球队将在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预赛附加赛前重新集结。两队届时将经过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争夺晋级东京奥运会的一个参赛名额。澳大利亚队和越南队将争夺另一张亚洲区入场券。

    目前看,中韩女足的比赛日程仍存变数。受疫情影响,亚足联此前已更改过比赛时间。2月28日,亚足联宣布两队的比赛首回合将于4月9日举行,次回合于4月14日举行。不过,据了解,两国足协目前都倾向于将比赛整体延期到6月举行,这样的提议需要在下一个比赛窗口前得到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批准。因此,两队的奥预赛可能会在6月举行。

    本次来澳大利亚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女足,经历了各种考验,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与逆境斗争。

    1月29日抵达布里斯班就进入当地卫生部门要求的隔离期,全队在一周左右时间里,无法出楼层,训练中断,导致球员身体状况很难满足大赛要求。但就是在主教练贾秀全所说的“近十天不动球”的困难下,中国女足在2月5日“解禁”、6日进行唯一一次赛前训练后,7日就走上了奥预赛的赛场。

    在拼到腿软也要坚持的韧劲下,“铿锵玫瑰”前两场比赛打进11球,轻取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随后面对主场作战、亚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逆势而上,全场不落下风,踢出了近年来对阵世界前十球队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唐佳丽终场前5分钟一脚世界波破门,几乎就要“绝杀”对手。但在伤停补时第二分钟,范埃蒙德劲射“绝平”,澳大利亚队最终锁定B组第一。两队双双晋级附加赛。

    当时在赛后谈到附加赛对手时,贾秀全曾表示:“其实对谁都一样,关键是看自己的准备,看我们自己的发挥、细节。”(记者岳东兴 白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