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暂退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5560万元 帮助企业应对困难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落实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以支持旅行社应对困难,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据悉,兰州首批暂退服务质量保证金3556.8万元。

    此次疫情对旅游行业产生了很大冲击,在各行业陆续复工之时,旅游企业相对困难。此次退还服务质量保证金将有效缓解疫情给旅行社带来的经营不利局面,有利于其回笼资金,为行业的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旅厅精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加班加点,2天时间完成了质保金汇总统计工作。

    当日,兰州市文旅局首先为出境社退还服务质量保证金3556.8万元。“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是政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一项利企举措。面对疫情,市文旅局快速有效落实有关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为企业着想,帮助企业战胜困难的真情实意,有利于我们共渡难关,重拾信心。”拿到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伟说。

    据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兰州市将分批次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在3月1日前分两批为国内社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据了解,我市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共涉及237家旅行社,按照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暂退现有缴纳数额80%的要求,全市共应退质保金5660.368万元,其中,出境社3556.8万元、国内社2103.568万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