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柳州:战“疫”反邪 破除谣言
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来势汹汹,全国各地防控形势严峻,各类消息铺天盖地,一面是全民战“疫”捷报频传稳定人心,一面是伪科学、疫情谣言反复翻炒,邪教“法轮功”乘虚而入,趁疫情灾情妖言惑众,恶意抹黑政府。为破除邪教妖言,使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理性防疫,广西柳州市各地在积极防控疫情之时,深入反邪教宣传,引导身边群众辨别核实谣言,倡导大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面对疫情勇担当,科学防疫走在前。柳州市各地基层网格员坚守一线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建立起基层网格防控体系。柳南区潭西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逐户排查,劝导居民群众在当前疫情严峻时刻,不出门、不聚集、出门带口罩,回家勤洗手等防控常识,也提醒居民面对邪教、面对网络虚假谣言,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要因为当前的疫情影响而相信各类邪教的蛊惑。鱼峰区红锋社区网格员下户排查号召居民携手“战疫”,同时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反邪教的相关知识。让居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注意邪教的侵蚀,不信谣不传谣,让群众时刻绷紧拒绝邪教的安全弦,让邪教永远没有滋生的土壤。鹿寨县四排镇网格员利用村村通“大喇叭”、移动音箱、宣传车,不间断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走访时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邪教的危害,确保做到家喻户晓,打通疫情防控防邪宣传“最后一公里”。

  谣言始终是谣言,邪教的歪理邪说、胡乱造谣终被拆穿。面对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舟共济,依靠科学的力量科学防治,我们定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