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婺城防控疫情防邪宣传有新招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门口摆起了“菜摊”,一棵棵新鲜的莴笋,一篮篮草莓摆放在桌上。桌旁有少许市民在挑选蔬菜,并拿出手机扫码转账。

  据了解,这是婺城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市蔬菜办开展的“爱心助农,暖心菜+反邪教进社区”活动专门设立的“无人售菜点”。当天在现场售卖的几种蔬果,都是刚从蔬果基地采摘好,装车运送到现场的,非常新鲜,并且明码标价,10元一捆的莴笋,20元一篮的草莓,12元一袋的马兰头……在这个“无人售菜点”,社区居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微信二维码,支付自己挑选果蔬的相应价格,就可以自行将果蔬拿走。

  “目前因疫情防控,菜农不方便出门销售农产品,造成了不少蔬果滞销。设立专门的销售点,可以帮助菜农售卖蔬果,既方便居民购买又防止居民聚集。”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书记蓝金玉介绍说,社区干部先在微信群里了解居民大致需求的蔬果数量,又创新销售模式,设立了“无人售菜点”,由社区干部现场摆放好运送来的蔬果,并建议居民分批次自行扫码购买。

  在现场,社区居民有序地分批前来付款、取菜。“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也不敢乱跑,能在家门口买到新鲜、品质好、价格也实惠的蔬菜,我们很高兴。同时,婺城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和社区在售菜点摆放印有反邪教内容的购菜袋和抵制邪教10个怎么办等反邪教资料,既方便我们装菜,又学到防邪反邪知识,我们给他们点赞!”正在买菜的市民蔡阿姨点赞了这项便民措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