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定西市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 】【打印

    近日,锣鼓喧天、歌声飞扬,由甘肃省文旅厅和定西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定西市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在银装素裹的定西市渭源县渭河源景区开幕。活动将发挥“冰雪旅游”地域特色优势,全方位向游客展示当地独特的冰雪文化。

    开幕式现场。

    定西位于甘肃中部,通称“陇中”。是黄河上游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距今五千年的马家窑文化、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洮岷花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巴当舞等都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定西市内冰雪景点涵盖了观光体验、体育竞技等领域。冬季的渭河源则成就了美不胜收的冰雪奇观,这里的冰或出悬崖,或坠峭壁,或挂枝头,或伏溪边,如珠似玉,形态各异。

 

       近年来,定西市以独特的冰雪温泉资源禀赋为依托,深度融合定西丰富悠久的文化资源和“马铃薯之乡”“天然药仓”等特色康养产业优势,精心培育市场,大力扶持市场主体,加大面向游客的优惠力度。采用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广泛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全力推动定西冰雪旅游和温泉产业的发展,做出了“2018年试点、2019年铺开、2020年全面提升”的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用五年的时间打造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冰雪温泉旅游高地,推出一批集‘尝冰玩雪看戏、美食泡汤康养’为一体的成熟的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体系,实现把资源变产品、把‘冷’变‘热’、由淡变旺的战略转变。”定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朱自浩说。

    “定西市从2018年开始连年成功举办冰雪旅游体验季,拉长了甘肃省旅游产业链,打破了季节性旅游的瓶颈,为甘肃旅游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孟兆辉说。(杨晓晶)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