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百色市开展“同创无邪大学城”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严密防范邪教组织向高校渗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无邪的校园氛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于近日,在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同创无邪大学城 共圆复兴中国梦”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由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中共平果县委政法委主办,平果大学园区管委会、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推动全市各县(市、区)反邪教宣传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活动通过大会动员、承诺宣誓、代表签名、观看反邪教视频、反邪教文艺演出、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组织培贤国际职业学院10000名师生、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工程职业学院承办各500名师生代表、百色市政法系统单位领导、全市各县政法委有关领导、平果县各部、办、委、局主要领导及平果县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副主任共11500多人参加。

    下午3点,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体育场国旗飘扬,歌声嘹亮,和煦的暖阳与一万多名大学生阳光笑脸交相辉映,现场充满了喜庆和欢乐。主席台的主题展示和两旁的巨幅反邪教标语,又营造了浓浓的反邪教宣传气氛。

    下午3点半,平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作铁宣布活动开始,活动进入议程。首先由平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致辞。接着,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院长林宁作动员讲话,他从五个方面要求学校教师,要在传播科学知识、传授学生劳动技能和塑造高尚思想品德等方面负起责任,在倡导公平正义、遵纪守法、反对邪教等方面率先垂范。要求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现代劳动技能,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广西培贤国际学院常务副校长代表全体老师宣读《反邪教承诺书》。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贵肯宣布活动启动。

    随着两位学生主持人的出场,活动第二节开始,全体人员观看中国反邪教网制作的揭露“法轮功”“全能神”罪恶的两个案例视频。之后,10名学生代表宣读“共创无邪校园”倡议书。紧接着进行签名活动,100多名学校师生代表在“同创无邪大学城 共圆复兴中国梦”宣传牌上签名,并参与“对邪教说不”“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上签名活动。

    在文艺演出中,学生们表演歌舞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对时代的热爱和无限的青春活力,而由4位当地壮族“嘹歌王”表演的嘹歌《擦亮眼睛,远离邪教》,以民族特色的表演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广大师生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如何防范邪教,拒绝邪教。在演出过程中,主持人分4个时段进行28道题的反邪教知识问答,抢答正确的获得反邪教礼品包。学生们踊跃抢答,且全部答对,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广西反邪教网微博对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直播,中国反邪教微博对此进行了转发互动,获得了238.5万网络点击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