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手工麻糬(芝麻味)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麻糬、也叫麻薯,或大福、糯米糍。麻糬有圆球状的,也有条状的。条状的操作简单些。

    材料:糯米粉 150克、玉米淀粉50克、糖25克、油15克、牛奶240克、芝麻馅料150-200克

    制作:

    1.备好芝麻馅,以200克芝麻为例,白糖80克、油40克。

    芝麻炒香后,待到凉透,加入白糖打成粉末,调入一些无味的植物油或猪油、黄油,馅就做好了。

    2.取一料理盆倒入糯米粉、玉米淀粉、糖 、油和牛奶搅拌均匀,成无颗粒状的粉浆。 盖上盖子,入微波炉高火5-7分钟至完全熟透。

    注:中间要取出搅拌6-8次,开始每隔1分多种搅一次,后来要30秒搅拌一次。

    3.出炉后拿一铲子或勺子按压或摔打几下成为光滑的面团。这样做为了吃起来较Q。

    4.待凉透了以后,带上橡胶手套,手套上还要抺点油,将面团搓成长条,分成6-8份,取一份擀开。将芝麻馅料放在中间,捏合在一起,最后裹上炒熟的芝麻(白芝麻里夹上一点黑芝麻)。

    小贴士

    1.待凉透了以后,带上橡胶手套,手套上抺点油是很好操作的。

    2.熟透的糯米粉团要多揉捏,吃起来较Q。

    3.根据你家的微波炉的火力调整时间,每次入炉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硬成石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