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推广甘肃做法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作为两个典型发言的省份之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会上以《突出地域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为题介绍了甘肃做法。

    胡焯在发言中说,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省委决定,今年在5个地级市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1至10月,5个试点市刑事案件、命案同比分别下降7.6%、48.6%,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甘肃主要做法体现在“五个一”方面。一是编制“一套方案”,绘好试点工作“路线图”,确定试点工作总体框架。二是设立“一个体系”,树起试点导向“指挥棒”,科学引导各地有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三是做实“一个载体”,打造社会治理“综合体”,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效工作载体。四是搭建“一个平台”,厚植融合共享“智慧树”,逐步实现对相关信息的实时感知、统计调查、研判预警、联动处置。五是完善“一套机制”,形成多方联动“共治圈”,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6832